珵子君

never let me go

这是一部,悲剧,但悲剧往往让人想,思考的更多。

在这里,整个气氛都是阴阴的,医院,手术台,甚至本应是充满欢声笑语的学堂,都让人觉得失去了那么一丝丝生机。

这是一个克隆人的世界,突然让我想到《逃离克隆岛》,这里面貌似太华丽了,几百层的高楼,眼花缭乱的研究机器,飙车,逃离,都将他定义为一部标准的,吸引人眼球的科幻片。

《别让我走》不一样,虽然他也是在科幻的基调上创作的,但是他向我们展示的却是克隆人的灵魂。他产于一个不同的时空,可依然为那些还未长大,却已注定命运的孩子伤感,和《逃》不同的是,他们生活在一个与人类毫无差别的地方,接受着人类的教育,培养着人类的感情,这让他们认识并且认为自己是一名人类,可是他们从露西老师口中得知原来他们只是被复制出来的产物,而且最终的目标是成为器官捐献者,三次或者四次,直至终结。一切都变得不一样了。他们注定为别人的生命而存活,注定没有自己的人生。

还记得露丝追寻自己原型的那一幕吗,爬在窗上拼命的往里面看,一位眉清目秀,洁白一生的女式正坐在办公室里工作,她不敢想象那是她的本尊,那让她觉得自己好像又是一个人了,不会因为捐赠而结束生命,因为,这世上有一个自己会替她活着,替她展望她在也看不到的未来。

那丛林中的阳光带来了希望,可校长无情的话语又将他们打入低谷,作为人类我倒真希望他们是无感情,无知觉的存在,这样当人类残忍的从他们那里索取器官时,最起码不会那么的愧疚。

Never let me go,别让我走,这是这些复制人的心生,他们也是有灵魂存在的,是有人性的,他们具备一个人类所具备的一切,却不具有未来。

最近有一项作业是关于制作3D扫描的ppt,我查了很多资料。以现在的技术,在国外,已经可以用3D打印出一个器官,来移植到人体中使用了,不过这项技术的确很好,为人类带来福利,至少不需要人类眼睁睁的去残杀另一个人类。

评论(1)

热度(6)